Siesta

嗑cp三分钟热度学家❗️不喜勿关~公主号:云小妃
不授权不转载,侵权必究。
接受催更,喜欢的多多点赞和评论呀

【观影】长月烬明观影番外——澹台梓宓白子骞(终)

观影时间线:澹台烬魔宫大婚之时,开启同悲道前。


观影前提:澹台烬把所有人带到了魔宫,并且复活了那些死去的人…所有人知道澹台烬身份,并已经接受了澹台烬魔胎的身份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们成亲那日,是人间的十月。


黎苏苏没用任何法术,悄悄认真和绣娘学了绣盖头。


来的客人很多,她从小酒肆出嫁。一路上洋溢着乡亲们热情善意的道喜声,她从喜帕的缝隙中看见,那人眼中一直带着笑意。


他红衣墨发,干净谦逊。


她放下手,这一刻,不仅是澹台烬等了许久,她也等了漫长的光阴。





所有人屏息凝神,放慢了呼吸,好似是不忍打扰这番美好的画面。


叶清宇曾见证过澹台烬和黎苏苏成亲,不论是在盛国还是景国,哪一次都没有像今天这样让他心中充满了感激的情绪。


仿佛一个人在踽踽独行的黑暗中终于看见了一缕真正的阳光。


叶清宇默默红了眼眶。


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
他作为澹台烬叶夕雾爱情的见证者,比其他人更知道他们这份感情的来之不易,于是也更加感恩上天的慷慨,让他们历尽千帆后,仍旧能相守在一起。


水镜里,凤冠霞帔,明艳动人的黎苏苏心中更是感动,这一次婚礼,是他们作为两个平凡的人成婚,他不再是生来骨子里带着邪恶和屠戮的魔,她也不是背负着使命的神女。


他们只是相爱的一对夫妻。


想到这,黎苏苏唇角笑意更深,看着白子骞的目光写满了柔情。


看着两人走向彼此的这一幕,水镜外的黎苏苏眼眶湿润,鼻尖酸涩无比,即使她现在和澹台烬还穿着婚服,也完成了属于他们的婚礼,可看见这一幕还是有种恍若隔世之感。


仿佛那个世界的黎苏苏和白子骞,隔着经年的时光,再一次拥抱了彼此,而他们拥抱的这份温暖,终于弥补了她和澹台烬的过往的那份空缺。


她和澹台烬成了三次亲,可每一次都不是真心的。


那时的他们之间总夹杂着或不甘或猜疑,或强逼或利益…


看似亲密的成亲,其实每一次都将他们推的更远。


三次婚礼,他从质子澹台烬变成景王澹台烬,最后成为魔神澹台烬,他的身份一直在变,唯一不变的,便是他的爱意和黎苏苏的责任和使命。


她此生亏欠澹台烬良多,已不知道该如何去偿还。


澹台烬看向黎苏苏,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宠溺,见人眼泪汪汪他笑着调侃道,“算上这一次,我们已经成了四次亲了…在盛国,在景国,在魔宫,在人间。看来某人是赖定我了…”


黎苏苏忍住泪,笑着点点头,“是…我赖定你了,以后都跑不掉了…”


澹台烬垂首凝望着黎苏苏,漆黑的眼中浓重的情愫涌动着,他抬手轻轻擦掉了黎苏苏眼角溢出的一滴清泪,“没关系,我甘之如饴。”



后续在彩蛋👇⚠️


终是尘埃落定,澹台烬黎苏苏终成眷属…


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,我们在未来等你。

评论(28)
热度(18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esta | Powered by LOFTER